三國志六 武將理想及其說明

武將理想共分為三大主義(加上無主義分子)

細分理想類型共可分為11種。

禮教主義

【 王佐 】 禮教主義中最偉大的情操,忠心皇上,願意為復興漢室而拋頭顱, 灑熱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 大義 】 顧全民族大義,要百姓國泰民安,豐衣足食。有著此等目標與信念的武將,最適合擔任內政的工作。
【 才幹 】 以自己夢想作為最終人生目標,為了讓自己的潛力有充份的發揮,會主動向領導層爭取表現機會及表達不滿。


中庸主義

【 割據 】 與"大義"有著同樣夢想,盼可支配都市興盛發展外,最大目標是擴張勢力,朝向成為太守的路進發。
【 維持 】 保持都市安定繁榮為首要目標,如能將軍力及經濟力聚集起來,大可保存勢力維持現狀,以不變應萬變。
【 安全 】 深思熟慮,謹慎行事,凡事不願冒任何風險。例如"單挑"等決不出陣,以安全第一為首要目標。


霸權主義

【 霸權 】 與"王佐"完全相反,心存一統天下的野心,矢志成為中原霸主。 信奉以權能壓倒一切,典型軍伐心態。
【 征服 】 四處征服蠻夷戎敵,不惜一切擴展國家領土,屬優秀戰略家之流。願意招攬四方英雄豪傑,收為己用。
【 發達 】 亂世兒女,憑著自己的才能爭取表現,期待出頭之日,有強烈的上進心,以取得高位為最終目標。


無主義分子

【 隱遁 】 學富五車的智者高人,隱歸田居,與戰亂及俗世的紛爭無緣。既不問世事,亦不為高官厚祿所動。
【 義俠 】 因著仰慕君主的魅力而盡心事奉,就算赴湯蹈火亦在所不辭,如君主魅力消失(例如"仁義"),就會因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