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網路

游俠會員:卡爾的姐夫<原創>

游俠網及一些大的網站上的SA攻略中都能找到一篇由網友CoyoteMystro發表的“《聖安地列斯》特別車輛獲得法”的文章,在向作者表示感謝的同時我發現了這篇文章是以特別車輛類別進行分類,而不是以任務先後順序進行分類。這樣有些玩家如果沒看仔細的話容易錯過某些任務而失去得到特別車輛的機會,同時在游戲中我也發現了一些作者沒有提到的特別車輛及一些小小的錯誤,所以在前面這篇文章的基礎上我又按任務先後順序進行整理,推出一篇升級版的《SA特別車輛獲得說明》,歡迎大家指正或在此文基礎上繼續進行升級。

特別車輛主要有以下幾個指標:
K防彈:可防子彈類槍械傷害,但不一定防爆炸類攻擊。注:子彈槍械可以打穿玻璃窗和打癟輪胎,但不會使車爆炸。
L防火:可防火燒。但注明一點,任何車輛包括防火車輛如果CJ身上著火時進入車輛都會爆炸。
M防撞:可防物理碰撞,怎麼撞都不會損壞,車輛外觀也不會變形。
N防爆:除了具有1的防彈性能外,還可防非子彈爆炸類武器攻擊。(爆炸類攻擊包括:手雷、遙控炸彈、兩種火箭筒,地對空導彈,戰斗機導彈,坦克炮彈,以及車旁有別的汽車爆炸)。
O獨特外觀車輛:這種車性能上跟普通車一樣,只是有特別的外觀與正常車輛有所區別。
P特別顏色車輛:這種車性能上跟普通車一樣,但具有通過噴漆店或改車店無法達到的獨特的顏色。

幾點說明:
・大部分的特殊車量是鎖門的,所以用拖車或拖拉機,身體或其它車將其撞入存槃點車庫是得到特別車輛的一個基本方法。 還有,下面所列的得到無敵車方法都是在不作弊的前題下。
・每個特別車輛包含以上所列的性能都不盡相同,包含性能越多越珍貴,這麼說吧,一輛包含上面全部KLMN的全防車輛,就等于是無敵車。只有以下三種方能將車摧毀:車頂向下翻車;CJ自身著火時進入車輛;在“黑老8”或“強制結婚”汽車炸彈商店給車安裝了炸彈並引爆。
  ・包含K、L、M、N屬性的特別車輛可以用來玩游戲任務(注意,有些任務系統會配給車輛或將車輛刷掉,這種任務建議不要使用特別車輛),可以用來打幫派戰爭和在六顆星狀態下與警察大戰(開著全防車帶著三個拿沙鷹的小弟簡直爽翻了);可以進修車店噴漆,可以在改車店改車。但是如果用這種來與女友約會,可能會喪失特別屬性。
  ・包含O特別外觀的車輛,某些車輛在存槃後有可能喪失其特殊性。
・包含P特別顏色的車輛,一般可以在改車店中修改顏色,但如果在噴漆店中噴漆,有可能喪失其特殊顏色。


下面正式以任務順序介紹特別車輛的屬性及獲得方法

1、在第一個城市和第二個城市的警察局地下停車庫里,都有一輛前引擎蓋開著的警車,有個警察在前面修車。該車在噴漆或存槃後就正常了。這輛車也就是看看好玩而已沒多大意思。

2、任務:Drive-Thru(四人去快餐店吃東西被人襲擊那個任務)
車種:Greenwood
屬性:L防火
說明:這是最簡單得到的一輛,完成任務後開回來存起就行了。只防火。

3、任務:Drive By
  車種:Greenwood
屬性:O獨特外觀車輛
說明:在任務中車子噴漆後副駕駛的門可能沒有玻璃求求同時無法損壞或搞掉,但當你把它開會車庫儲存後會恢復正常。這輛車也就是看看好玩而已沒多大意思。

4、任務:Catalyst(就是和Ryder一起去火車上搶軍火再從火車上扔箱子給Ryder那個任務)
 車種:Picador
屬性:O獨特外觀車輛
  說明:當你從扔完箱子後,這輛車後廂會有箱子,做掉Ryder,就可以把它開回去,箱子一直會在。

5、 任務:Robbing Uncle Sam(跟Ryder一起去第碼頭軍事基地搶軍火任務)
車種:Forklift(叉車)
  屬性:K防彈
  說明:任務中得到叉車之後作掉Ryder就可以開回去存上。或者把所有箱子搬上車之後把叉車開回去存上再回來繼續任務。
這是一輛只防彈的叉車,可以用作收藏。

6、任務:High Stakes, Low Rider(第一個城市的CV任務,就是和卡爾姐姐的男友Cesar賽車那個任務)
車種:Savanna
屬性:K防彈L防火N防爆
說明:就是Cesar那輛車,當你到達終點後等其他人差不多到了再沖線,他們會開到終點停車,直接開門開不開,用你的車撞Cesar或下車用冷兵器砸他的車,他會下車扁你,做掉他(要覺得打死他不仗義可以用你的車把他壓在下面動彈不了,呵呵)。這時他的車門還是鎖著的,只好用別的車或用身體把車撞到最近的車庫,車子入庫後門會打開的。
這是游戲中得到的第一輛好車,只可惜不防撞。用來打幫派戰爭搶地槃還行,用來跟警察開戰就不實用了,警察會拿車撞你的車。優點是四座車,可以帶三個小弟。建議帶上三個拿沙鷹的小弟去敵幫的地槃挑釁,威力超過你的想象,打炸對方的車只要一兩秒。

7、任務:同上
車種:Blade\Majestic\Reminton
屬性:L防火
說明:還是上面的任務中,除了Cesar的車其他的那三輛車。得到方法也同上。但是只能防火,實用價值不大。


8、任務:House Party(就是在老家一所房子里參加OG的Party,突然遇到Ballas幫人的來砸場子那個任務)
車種:Tahoma
  屬性:K防彈L防火
  說明:完成這個任務後,兩輛防彈防火的Tahoma會停在Ganton橋下。它們是鎖門的,所以你只能把他們推回車庫,注意求求當你離它們差不多3個車位遠它們就可能被刷掉,必須小心!

9、任務:Burning Desire(就是縱火燒房子後認識第一個女朋友那個任務)
車種:Voodoo
  屬性:O獨特外觀車輛
說明:任務中應該會被你搞著火的房子西邊有一輛隨機顏色的Voodoo,獨特之處在于它的引擎蓋一直開著,而且有一個幫派分子在前面檢查引擎,存槃後會消失,跟前面的大同小異沒多大意思。

10、任務:Los Sepulcros(就是跟SWEET帶著兩個小弟去墓地襲擊Ballas幫頭目那個任務)
 車種:Admiral
  屬性:K防彈L防火M防撞N防爆
  說明:這個任務中會有一輛淡藍色的Admiral停在墓地的東南角,任務開始後把Sweet一行運到墓地外任務點後,從你的車庫開拖車或拖拉機來,把它開到那輛Admiral那(此時還不能拖),然後用AK一類的武器把墓碑後的幫派成員做掉,任務失敗,這時你就可以把這輛好車拖回來了。
恭喜!游戲中最好的全防無敵車之一你已經得到了。這輛車的優點是四座並且在游戲中出現的時間早,車的性能又不錯。後面還有幾輛全防無敵車,但有的是兩座,有的出現的時間太完無法充份利用,所以說這量車是游戲中最好的一輛車也不為過,所以一定不能錯過。


11、任務:Tanker Commander(就是認識卡塔琳娜之後讓你自選的四個任務中那個搶油罐車任務)
車種:Sabre
  屬性:K防彈L防火M防撞N防爆
  說明:買下Dillimore的存檔點後,到這個任務的起始點去見Catalina.她會告訴你4個不同的地方去搶劫,其中一個在Dillimore的加油站。到這個加油站進入任務點,動畫之後Catalina會進入油罐車Tanker的副駕駛位,上前進入Tanker的駕駛位但是求求不要掛上拖車!相反你應該下油罐車往北到加油站的盡頭,那里有一輛顏色不定的Sabre(就是一會情節中店主開著追你的那輛車)。但此時這輛車是推不動的,這時你去找一輛拖拉機(建議事先准備好放在附所的車庫里)開到Sabre前面,但這時拖拉機還掛不上這輛車,保持Sabre在視線內的情況下作掉Catalina,任務失敗,這時就可以用拖拉機將車拖回車庫了。
這也是一輛全防無敵車,車的性能也不錯。缺點是只有兩座,並且不夠派頭。

12、任務:同上
車種:Tanker(油罐車頭)
  屬性:K防彈
  說明:接上面的任務後不要掛上油罐,直接把Tanker開回車庫再做掉Catalina就行。順便說一下,其實可以掛上的那個油罐也是防彈的,但此時你還沒有足夠大的車庫來保存,一個車頭已經夠占地方的了。

13、任務:同上
車種:Sadler(小卡車)
屬性:K防彈L防火M防撞N防爆
說明:還是上面那個任務,如果你按正常玩,不還擊只管開著油罐車逃到目的地的話,你會看到一段動畫是追擊你的那輛Sabre下坡時失去控制撞到了旁邊加油站里的一輛小卡車上,繼而引爆了加油站。呵呵,沒想到吧,這輛小卡車也是一輛全防的無敵車。那麼怎麼得到這輛車呢?很簡單,只要在到達目的地之前下油罐車或在車上用側打把那輛追你的車打炸就行了,然後到目的地正常完成任務。任務成功後你會發現那輛小卡車就在邊上的加油站里停著呢,而且門沒有鎖,直接上車開走就行了,又一輛無敵車到手了。

14、任務:Wu Zi Mu (和Woozie的第一個賽車任務)
  屬性:K防彈L防火N防爆
車種:Fortune
  說明:得到這車有多種方法,推薦搞一輛比Fortune加速快的車再開始任務,任務開始後馬上開向右側把那輛粉色Fortune逼進那個小棚,因為小棚只有一個出入口,用你的車把它堵住後下來等25秒任務會失敗,然後用你的車撞那輛Fortune逼司機下來,接下來是“好玩的部分”求求把它推回去,建議到Dillimore 或Palimino Creek的存檔點。

15、任務:同上
  車種:Stallion\Sabre
  屬性:L防火
說明:就是一起賽車的另外兩輛車。建議在第10個紅點後那個卡車場的裝卸區設伏,當你過了10號Checkpoint後立刻左轉求求右轉求求左轉,你會注意到一堵有兩個門的水泥牆,就是這里了,只要設伏得當,目標很難逃脫。攔下目標後下車等25秒任務失敗,然後像撞Cesar一樣撞車,像做Cesar一樣做人,像拖Cesar的車一樣拖求求不回去,請慢慢推回去吧。或者用前面說過的撞車入水法……參炤Elegy的獲得
  只能防火,而且太難搞到手,沒多大意思。

16、任務:Farewell My Love…… (和Woozie的第二場賽車)
屬性:K防彈L防火N防爆
車種:Elegy
  說明:在Panopticon的U型轉彎中把那輛Elegy擠進水里,看著它沈下去,接下來把視線移向路面,它又出現了,而且沒有司機求求剛才淹死了。下車等25秒任務失敗,接下來就是撞車求求做人求求推車的把戲。建議推到Blueberry Acres的東邊,鄉村的馬路上有拖拉機求求可以幫你省不少推車時間。(其實上面的Fortune也可以如此獲得,但是這個方法沒有上面的有把握做到求求靠bug啊)
這是一輛好車,一輛跑車,可以在城市賽車的改車店里改成很漂亮的顏色,而且速度也相當快。

17、任務:同上
車種:Sultan\ZR-350
  屬性:L防火
說明:也是前面賽車任務的另兩輛車,只能防火也沒太大意思。用前面說過的撞車入水法……參炤Elegy的獲得


18、任務:Are You Going To San Fierro?或 Black Project
車種:Camper(Mother Ship)(就是練瑜伽老頭那輛花花綠綠的車)
  屬性:P特別顏色車輛
說明:在任務中把Truth做掉開回來就好。不能噴漆。


19、任務:Ice Cold Killa(從房頂進Jizzy的夜總會與他翻臉那個任務)
車種:Stretch(加長豪華車)
屬性:P特別顏色車輛
說明:相信大家都嫌游戲中的加長豪華車有點丑--只有白色,染色的話下半截染不了。在這個任務中夜總會門口會出現兩輛很酷的全黑Stretch,得到方法也很簡單,接任務後用准備好的拖車把黑色Stretch拖回車庫即可。可以進改車店改色,但不能進噴漆店。

20、任務:Misappropriation(就是黑白二警察在吃燒烤時給卡爾布置的去搶文件的任務)
車種:Maverick(直升飛機)
屬性:K防彈L防火M防撞N防爆
說明:哈哈,這個不得了,是游戲中唯一的無敵飛機。開著它到軍事基地上面玩去吧,五六顆星一點事都沒有,地對空導彈、戰斗機導彈拿你一點辦法都沒有。遺憾的是不能發子彈。
得到方法是,任務中你要到沙漠的一處廢墟去搶一份文件,有一群FBI的人在保護拿文件的人。你要是太接近的話,拿文件那個人就會上直升機逃走,所以不能太接近他們,在附近有處視野開闊的高地,潛伏到該處用狙擊槍開始戰斗。當你發了第一槍時候下面的人就會發現你,那個拿文件的人就會往飛機上跑,在他進入直升機之前將他狙掉,然後再把剩下的所有人消滅掉。這時就可以下去推飛機了(文件撿不撿都行),注意,現場有兩架直升機,你要推的是拿文件的人准備進入的那架而不是給你追擊准備的那架。直升機有點難推,因為不像汽車那麼輕,人推要推好久,辦法是先用身體慢慢地將飛機推到山崖下的公路上,這段距離不太遠(不用擔心飛機爆炸,絕對不會翻),飛機掉到路上之後呢再守候路上開來的車,找一些比較大的車來推,比如大卡車頭大貨車等。然後設計一條最佳路線,用車把飛機推到你自己的小機場機庫去才能開門。個人經驗是用車撞直升機的正面比較好撞,撞的時候要講究點技巧,不要撞到水里或死角里去,還有撞的車冒煙了就換車。反正作好心理准備吧,順利的話也得撞個二十分鍾--當然不是指游戲里的時間,哈哈。

21、任務:Cut Throat Business(就是在豪宅門口和Madddogg一起去找OG log算帳的任務)
車種:Vortex(水陸兩棲汽墊船)
屬性:K防彈L防火M防撞N防爆P特別顏色車輛
說明:這個又是個變態的--無敵水陸兩棲汽墊船,結合前面的飛機,整個游戲海陸空全無敵。得到方法是,在游戲中跟Madddogg一起去找OG算賬,當你開車到黃點目的地時如果太接近OG就會引發動畫,所以要控制好距離,在能看到OG和他身邊的三輛汽墊船時,就停下來將Madddogg作掉,這時任務失敗,走過去一看有三輛汽墊船在那里,都是全無敵的,而且顏色也很特殊--兩輛全白和一輛黑白相間的。挑個你喜歡的開回家即可。進噴漆店的話會改變獨特顏色,但不改變無敵的性能。

22、任務:Los Desperados(最後跟Cesar一起幫他搶回他的地槃那個任務)
車種:Glendale
屬性:K防彈L防火M防撞N防爆
說明:屬性跟前面講的Admiral一樣,就是得到的太晚。你先在附近的車庫里放一輛拖車或拖拉機再接這個任務,任務中在一處小巷有個幫派成員用火箭筒炸了輛車,這時候下車跑回車庫把拖車或拖拉機開來,然後把Cesar和其他幫派分子做掉,接下來把那輛Glendale拖回車庫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