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得之門全攻略

序言:
遊戲一開始你位於Winthrop 客棧門前.
身上有一點錢和一根木棍.進入客棧並和櫃檯後的老闆講話,他就會給你提供他的服務,一般客棧有4種功能:休息/買賣物品/喝酒和鑒定物品.選擇適當的武器和盔甲買下來.這一章裏,有不少容易的分支任務可以完成.後面將列出.熟悉一下地圖和遊戲的操縱方法.在準備妥當後,來到地圖中間的大屋子.這裏會遇到一個職業為小偷的小姑娘Imoen,她以後會成為你的同伴.進去和你的養父Gorion
講話,告訴他你已經為你的歷險準備好了.序言就此結束.
分支任務:
1. 在客棧裏和 Firebead Elvenhair談話, 他將要求你為他到Tethoril拿一個卷軸.
2. 和Phlydia談話, 她把它的書放錯地方了.去和Dreppin談話. 他會告訴你書被放在了乾草堆裏(haystack). 就在牛的旁邊.
再和他講話,他會告訴你牛在生病,他需要解毒劑(antidote). 然後和在地圖右邊的Hull談話,他會請你去幫他回兵營(barrack)拿他的劍, 兵營在左下方,在那裏可以找到劍和解毒劑.
3. 在兵營裏和Fuller談話,然後按他的要求去客棧幫他買短箭(crossbow nolts),他會送給你一把匕首(dagger +1).
4. 在Priest Quarters 和 Bunkhouse將會有人來殺你.但應該很容易就會被幹掉.
5. 在地圖下方,還有你養父的朋友可以幫助你練習戰鬥技巧.

第一章:
在Gorions不幸戰死後,你將會遇到Imoen. 應該把她加入隊伍中並且盡力培養她的各種特殊技能. 在Gorion戰死的地方留下了不少東西, 一般每次戰鬥後你都可以撿到一些物品.仔細地收集這些東西.接著順著路走你會遇到Xxar 和Montaron. 他們要去Nashkel並想要求你們的幫.但注意他們是邪惡的.而且按你養父的遺物中的資訊,應該到Friendly Arm 的客棧去找Khalid 和Jaheira ,他們是真正不錯的同伴.再往上走,會遇到一位老人,他就是Elminster.在以後的遊戲中,還會多次遇到他.在地圖的右上方的一塊小圓石頭邊可以找到一枚戒指Ring of Protection +1,可以提高盔甲等級.非常有用.在這附近有一個怪物,殺掉它,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東西.向上走將到達Friendly Arm.到達Friendly Arm 後,在地圖下方的一棵松樹下有一枚戒指(Ring of Wizardry),也是非常好的裝備.注意在客站的外面有一個賞金獵人在等著要你的命!他是一個巫師他的魔法攻擊很令人頭疼. 用Imoen的magic missile 來擾亂他的法術. 在客棧裏面,你可以找到Jaheira 和 Khalid並且將他們吸收如隊伍.按他們所說,下一個目標將是Nashkel.在客棧旁邊有一座寺廟.在寺廟裏可以恢復和復活;買賣各種藥劑和魔法卷軸;捐贈;鑒定.看看有什麼藥劑需要買. 在去Nashkel 的路上,先經過Beregest .在Beregost的右方中部有一個非常好的鐵匠鋪.這裏可以買到非常好的武器和護具.向下走出Beregost, 到達Nashkel.
分支任務:
1. 在Friendly Arm Inn的大門旁一間房子裏,你會遇到Joia ,他的戒指Flamedance ring被一群怪物給偷走,在地圖上方可以發現這些怪物,戒指在那個顏色不一樣的怪物身上.
2. 在客棧裏面有兩個分支任務,一個就是把剛才在路上在怪物身上得到的girdle 還給主人.另一個是要求清除Beregost的蜘蛛, 你還會被提供6支解毒劑. 到達Beregest後, 在地圖下方的一間房子裏有許多蜘蛛橫行,進去殺掉他們,然後將蜘蛛的屍體也拿上.
3. 走進Feldpost 客棧,你很可能會和Marl發生衝突,而實際上好好和他說話要比殺了他有更多的經驗值.
4. 在下邊的房子中,你會遇到Elven Firebead ,他想得到一本書Book of the Fateful Coin. 你可以到Feldpost 客棧花2個金幣買一本給他.
5. 在Burning Wizard 的前面你會遇到Garrick. 他要求你和同伴去幫助他的女主人Silke.而實際上Silke是邪惡的,她企圖利用你去殺害無辜的人們.殺掉她!之後Garrick也可以加入隊伍,他...很會偷東西.
6. 在Red Sheaf客棧裏, 你可以幫Perdue去找回他的劍.
7. 在Beregost的地圖右邊一間向右開門的房子裏面的Mirianne要求你幫他找到她丈夫的下落.在Beregost的下麵通往Nashkel的地圖,
沿著石路走,你將會遇到那幫殺掉Mirianne的丈夫的怪物.把卷軸還給她將可以得到一枚防護戒指(Ring of Protection+1). 在地圖中間,還可以發現一個有幾個怪物的山洞.幹掉他們可以得到5瓶恢復藥水和一雙隱蔽鞋子(Boots of Stealth).

第二章:
到達Nashkel之後,看看你的隊員是否疲勞,在隊員疲勞後不可再勉強行軍,因為他們的攻擊擊中率將大大下降。在進去客棧之前要注意,客棧裏面又有一個賞金獵人在等著你。進去後小心地對付他,注意不要誤傷無辜的其他人,否則你的隊員會對你有看法,甚至會離隊而去。 在地圖中部找到Berrun Ghastkill,他監會要求你去解決在礦山發生的事情。似乎那裏有一些怪物在興風作浪。進入礦山之前你應該做好準備,因為礦山有好幾層,你要一直打下去,因此要多買一些恢復藥水。在中間位置你還會碰到一個叫Oublek的人把你誤認為一個叫Greywolf的傢伙,然後要給你酬金!還是不要要拿那筆錢,老實告訴他你不是那個人,這樣你的隊伍的名譽就會提高一點。而且其實在後面的其他分支任務裏你還可以拿到這筆錢。 接著你會遇到一個叫Minsc 的浪人,他向你請求幫助他去解救他的同伴Dynaheir。Dynaheir被一夥怪物關在Gnoll Fortress,一個在Nashkel西南方向的地方。如果你拒絕幫助他,他就會氣急敗壞地向你攻擊。事實上,去救吧,因為是個簡單的任務。而且然後他們二人都可以加入你的隊伍。在這裏還有一個可能加入你的隊伍npc是Edwin,但注意他是一個屬性邪惡的巫師。而且他正要殺死Dynaheir 。拒絕他,然後在從Gnoll Fortress回來的時候,會再一次遇到他,這次把他幹掉。 在Nashkel的左邊農莊有一棵松樹,在松樹附近仔細地找尋,你可以找到盔甲Ankegh Armor 和珍珠。 到了礦山後,在外面地圖的左上角你可以找到一個Wand of Frost。在左邊中間的部位,有一個叫Prism的所謂藝術家正在雕刻,和他談話後不要打擾他,等他完成後,GreyWolf就會出現,殺掉他。然後再和Prism談話,他就會把他偷的Emeralds拿給你,然後自殺身亡。把Emeralds 還給那個叫Oublek的傢伙就可以得到那一筆報酬。 在和礦山口的守衛談話後就可以進入礦洞。洞裏面有很多蜘蛛和小怪物,並沒有多厲害。要小心的是那些機關。利用你的小偷去發現機關。 當你到達最底層的時候,會遇到這裏的Boss:Mulahey和一些怪物。利用你的弓箭手遠端攻擊以及運用你現在已經學會的魔法。先將眾多的小怪物清除。最後對付Mulahey.在另外一間房子裏你會遇到Xan,他有一把只能他自己使用的寶劍(在Mulahey身上得到的那把劍)。你可以看看他是否滿住你的隊伍的要求。
分支任務:
1.在Nashkel南部的區域。向西走,在地圖的西北部位你會遇到一個叫Albert的小男孩。他會要求你去幫他找回他的寵物狗,並且給了你一個玩具以便讓狗識別你。那狗就在東邊一點的地方,很容易就能找到。把狗帶回之後看看有些蹊蹺會發生。同樣在這裏,在南邊有兩個奇特的謀殺犯。其中有一個宣稱他是西部最快的投槍手。的確,這傢伙的標槍可以輕易地擊中盔甲等級為0的人。小心地對付他們。之後可以在那個標槍手身上發現Bracers of Archery (可以使命中率+2)另外在地圖的中部有一些邪惡的傢伙Delgod, Sendai 和Alexander。這裏你可以選擇是通過談話避免衝突或者幹掉他們得到經驗值。在該區域的北端可以找到一個魔法卷軸。 2.在Nashkel 的東北方向的那個區域,會有三個強盜不知死活跑上來打劫。很輕鬆就可以幹掉他們。 在該地圖的東部,會有一些有點棘手的狂暴戰士和怪物。幹掉他們後在他們身上可以發現一些藥水,在這個時候太重要了。再北一些有個叫Sarheda 的怪物會向你挑戰,和他多說幾次話就可以了。 在地圖中部還可以找到一個不錯的任務。在那匹馬旁邊有個叫Hulrik的向你抱怨有怪物襲擊他的牛。幫他解決這問題,你會得到一些經驗值,還有會增加一點名譽,太劃得來了。 在地圖北部有個叫Arghain的土匪和它的同夥。注意這傢伙身上有把好劍。附近有個洞穴,在裏面小心地解除機關後可以得到一些藥水和經驗值。 在地圖中部的一個帳篷裏,會遇到一個巫師正要殺一個女人Bentha。解救那個女人,將這個巫師幹掉。
3.在Nashkel的西南方向的區域的松樹林中西方可以找到一個怪物,好好地和他談話。他就會透漏要塞的事情。向南走到最下面,然後再向東走就會走進一個瀑布。在瀑布裏面上面有一個小女孩,會從她那裏得到一個魔法卷軸。 在低於中部有個美麗的湖泊,這裏就是瀑布的源頭。在湖東面會遇到一個女人要求你幫她保護她的魔法樹,因為有人想砍掉它。這些人太野蠻了,幹掉他們。 在湖的東南方可以發現一個洞穴的入口,在洞裏有一把有魔法的長戟。
4.在Nashkel 以及Gnoll Fortress的東北方,在地圖中部有一個小村子,小心,村長招來一隻棕熊對付你。在村子的東北方的洞穴裏,可以找到一些藥水、一把Flail+1.和一隻熊!
5.在Gnoll fortress 的北方的區域會遇到Neville和他的同夥在中間偏東一些的地方。幹掉他們可以找到一把Long Sword +1。 在地圖的東南方,會有個傢伙上來求你過木橋除掉那些熊。幹掉那些熊後再回來和他講話,會得到他的感謝物哦。 在西北方向,會遇到Laurel 邀請你和她一起獵獅子。小心,你答應之後一下子會出來十幾隻獅子!完成後在和她講話可以得到額外的經驗值。
6.進入Gnoll Fortress,走過那座橋。在橋的另一端有兩個傢伙向你收取200的過橋費。不管你給不給,他們都是要攻擊你的。幹掉他們後可以得到一些藥水、錢和一個Gauntlets of Dexterity.(可以使佩帶者的敏捷達到18) 沿著山路上去,幹掉遇到的一切怪物。在環形的洞穴洞口進去,可以找到Tome of Charisma(增加魅力)在另一個洞口可以找到Dynaheir (Minsc 的朋友)。

第三章:
走出Mulahey的洞穴。繞著洞走到右邊,在這裏可以直接從礦山裏走出去。出去之後會遇到一些容易對付的小怪物。 出來後是一片荒涼的廢墟。這時來的入口已經陷下去了,因此不能再回去了。在回到Nashkel之前把整個地圖走遍。這快地上有三個洞穴,進去掃蕩一下可以找到不少東西。 在地圖北部有一堆賞金獵人在等著你。居然都是女的!幹掉她們可以得到一些魔法裝備。 回到 Nashkel,又有一個賞金獵人在做著發財夢,這傢伙不太好對付,小心。他是個魔法師,會用討厭的Horror嚇得你的隊員到處亂躲。在地圖中部找到Berrun Ghastkel 會得到他給你的獎勵。 來到 Beregost,在Feldpost Inn的二樓找到Tranzig 。攻擊他,然後他會求饒。等他告訴你頹廢的老窩Bandit camp 的位置後再幹掉他。拿到他的東西。 然後來到Friendly Arm Inn 上方的區域。這裏有許多的Ankhegs,殺掉它們可以得到它們的殼,不過這些殼都很重,你要找一個力氣大的隊員背才行。掃蕩完這片地圖後(有許多簡單的小任務),回到Beregost 。拿著Ankegh 的殼來到鐵匠鋪。不要把這些殼賣給他。他會告訴你花一些錢可以把這些殼製成盔甲。這些盔甲還是很不錯的,因為有1級的盔甲等級而且很輕。. 在 Jovial Inn,有一個火拳衛隊的隊長會以每張50的價格向你買土匪的頭皮。Beregost 這裏非常不錯。因為有許多的東西可以買到。而且在整個大地圖的中間位置,去那裏都很方便。接著走出到東北方向,那裏會有許多的土匪。注意如果可能的話不要只顧著殺光他們,可以試著加入他們。這樣接下來的就很容易完成。可以用魅力高的隊員去和他們講話。走過了一些土匪出沒的地方後最後來到了老窩。你會遇到他們的首領Tazok。在進到他的帳篷之前,如果你加入了土匪,你就可以到處隨意走動。這裏有不少箱子,可以打開來取走裏面的東西。進到Tazok的帳篷前要做好戰鬥的準備,因為一旦進去不管你說什麼都會有一場惡戰。注意裏面有個巫師,一定要先把他給解決掉。
分支任務:
1.在 Nashkel 礦山西面的區域。你會遇到一位火拳衛隊的軍官,他告訴你這裏到處是土匪以及火拳衛隊在找一個名叫Samuel 的人。他就在這個地圖裏。 在西北方有Hafiz在那裏,他會給你一個魔法卷軸。在地圖中間遇到的Liera 會請你幫她把Samuel 帶到Friendly Arm Inn 的寺廟裏。你應該馬上帶他去不然他就會死去。 在地圖的南方,你可以找到許多非常好的東西。包括防火戒指和一些值錢的寶石。仔細找。
2.在High Hedge 南方的區域,你會發現一隻雞,實際上它被詛咒了。把他帶到High Hedge 找到他的主人去幫他解除詛咒。 在這個地圖的中間還有一夥土匪。他們的頭頭有一把不錯的短劍Short Sword +2。不要錯過它。 在地圖中間有個大蜥蜴和一堆怪物,殺掉他們。在他身上可以找到一個標誌,拿著它到寺廟裏可以得到獎勵和經驗值。
3.在High Hedge 的中間有個叫Thalantyr的巫師,他就是那只雞的主人。他將施法解除雞的詛咒。這時需要你去幫他找一個頭骨來施法,到外面的屍骨上找就可以了。在拿回去給他之前要先存檔,因為施法解除有可能失敗,而一旦失敗就不能得到經驗值了。 在東北角有個叫Kivan 的浪人,你可以把他加入隊伍。.
4.在Beregost 的東面就是大廟的所在。在裏面找到牧師把你帶來的蜥蜴的標誌給他就可以得到獎勵。 在該地圖的南面有個叫Cattack的土匪。幹掉他。
5.在大廟的東面的區域。這裏有很多有石化術的蜥蜴。要預先準備一些抗石化術的卷軸哦。在地圖北部,有個叫Mutamin 的矮人,他控制著這裏的蜥蜴。小心地對付他,因為會有不少蜥蜴幫助他。 在地圖中部有一些傢伙會無緣無故地跑來襲擊。幹掉他們可以得到不少好東西,包括:金腰帶(Golden Girdle),長劍(Long Sword+1),護腕(Bracers of Defence AC7),和棍棒 (Morning Star +1)。
6.在大廟的南方區域是Ulcaster 。在東北方向的廢墟裏可以發現學校。在廢墟的南邊有個傢伙想殺你。在廢墟裏還有個神秘的傢伙叫Ulcaster ,和他談幾次話後你會發現他在找一些書籍。 在東北方向還會遇到 Furret,他想賣給你一塊寶石。不過不要上當哦,那是假的。 在地圖中間有些怪物在走動,其中有個穿著雙好鞋子Boots of Stealth。殺掉它們再仔細地找那雙鞋子。

第四章:
在Tazok的帳篷裏擊敗所以的敵人後, 你將在一個箱子裏面發現一些有關他們的計畫的信件.和在一旁的人說話,他將告訴你Cloakwood
森林的位置將帳篷裏面所有可以拿走的東西拿走,準備好後來到Cloakwood森林.Cloakwood 森林一共有四片.要依次把他們走完,最後才到達本章的目的-礦山. 到達礦山後,在橋的右邊有一堆賞金獵人在等著你的隊伍,把他們逐個吸引出來一一幹掉.在他們身上可以發現Boots of Speed,可以使穿著它的人移動非常快. 礦山的入口在房子後面,沿著木柵欄一直走,到後面的吊腳樓二樓可以發現礦山的入口. 在礦山裏面,有一個囚犯向你要求100金幣去解救其他的囚犯.給他.在裏面還會遇到一個非常不錯的矮人戰士Yeslick,把他加進你的隊伍.在礦山的倒數第二層就會遇到大批敵人,已經開始比較難以對付了,小心地幹掉他們,避免使用恢復藥劑,因為在最底層你更需要使用它們呢.一路殺到礦山的最底層,在最底層將遇到兩個Battle Horror 和巫師Davaeorn ,使用魔法和魔法弓箭對付它們,這裏很不容易打贏.先殺了Battle Horror.戰鬥後在巫師的身上發現鑰匙,然後從左邊上到上面的水閘邊,和水閘邊的囚犯談話後,水閘將被打開淹沒整個礦山.你的隊伍也回到了地面.
分支任務:
在一個Cloakwood 裏面你會遇到一個小孩,他的哥哥去蜘蛛洞裏去尋找一把威力非常大的寶劍Spider's Bane, 他會要求你去尋找他的哥哥.注意在森林裏有許多機關,會把你的隊員困在地上,要先把周圍埋伏的蜘蛛和怪物吸引出來,然後再去破壞機關.在和蜘蛛戰鬥的時候要注意蜘蛛的攻擊是有毒的,要給你的戰士帶上解毒劑避免你的戰士被毒死.

第五章:
在淹沒了礦山後,終於來到了柏德之門.在城門口會遇到Scar .他要求你去調查Seven Sun .實際上在Seven Sun 裏面的全是怪物,房間在柏德之門的西南角. 在門口會遇到Quayle ,也可以把她加入隊伍中.接著,第三次遇到了Elminster. 在右下地圖裏的左邊,會有盜賊工會的使者在找你,他會告訴你一個密碼"Fafhrd".進入盜賊公會,不要和他們衝突.在裏面可以買到Potions of Thievery,用來偷東西實在不錯,柏德之門裏面富人很多.哈哈. 在左邊中間有一個彩色的寺廟,裏面有大量的好東西賣!!只要你有足夠的金幣!! 有大量的魔法書,趕快給你的魔法師們買來學習.還有各種魔法弓箭,其中像爆炸弓箭威力無比巨大.在樓上.你會打擾了一位魔法師正在使用魔法.你可以和他們打一仗,也可以不打,看你自己了. 來到西南角.進入Seven Suns,和裏面的人談話後它們會變成怪物,殺掉它們後(樓上還有)到旁邊的Flaming Fist headquarters 告訴 Scar 你已經完成的任務.然後他會要求你去消除這些壞蛋,你只能回答不.在完成了Seven Sun任務後來到Flaiming Fist headquarter,在裏面會遇到公爵,他要求你去調查Iron Throne.去到柏德之門的西北角的Iron Throne Mansion, 在最頂層殺掉全部敵人後可以得到公爵所需要的資料,拿回去給公爵.他會給你Tome of Great Value,然後將你傳送回CandleKeep.
分支任務:
在碼頭的西南方,會遇到一個商人,說他的同伴都變成了怪物.去幹掉它們.在他們身上可以發現一把很好的劍. 在柏德之門的西北角,Hall of Wonders 的後面,有一個小孩回走過來向你提出一個問題.接受他的任務,他會帶你到一間房子.那裏你會遇到一個巫師Tymora 請你到temple ofUmberlee把他的兒子的屍體拿回來.此寺廟在柏德之門的中間 .到那裏要求見他們的頭頭捐贈一筆後,她就會出來和你見面給拿祭司2000金幣她就會同意把屍體還給Tymora ,然後你會得到一個盾牌: Shield of Missile Deflection. 下面的任務基本上只有主線任務而沒有分支任務了.

第六章:
你將被傳送回Candlekeep. 將Tome of Great Value 出示給衛兵,她就會讓你進城.在城裏進入Priest's Quarters,你正好碰到一個牧師在檢查一隻死貓,實際上他是一個怪物,正準備吃掉那只貓,和他談話,直到他變成怪物.在進一步動作之前,裝備好你的隊伍,因為之後你將踏上漫長的逃亡路程 進城之後,你會發現城裏有了許多奇怪的變化,許多熟悉的人好像變成了另外一個人,甚至有你認識的人居然不認識你,和他談話,直到他便回怪物的本來面目. 你將會遇到Kevoras ,實際上他就是幕後真凶Sarevok,他會給你養父Gorion的一枚戒指 Ring of Protection. 在樓上,你將會被控以謀殺的罪名,並被投入監獄. Ulraunt將會來告訴你你將被押回柏德之門在那裏被處決,之後Tethtoril會出現並把你傳送到地下. 從房子的小門進入地下墓穴,在裏面有可怕的具有石化力的大蜥蜴.在兩處有機關的房間裏的石棺裏面.你可以找到Tome of Wisdom 和Tome of Strength,小心對付那些機關,如果你的同伴不能打開它們,就是用Potion of
Thievery.接著在裏面又遇到了Elminster,還有你的養父Gorion! 最後走出地下墓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